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石泉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时间:2024-04-11 08:04作者:佚名源自:县委宣传部

4月10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石泉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方贤超,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县政协主席胡学军等大会执行主席,及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领导和县人大常委会历届退休的主任、副主任在主席台就座。方贤超主持闭幕大会。

大会应到代表171人,实到代表153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石泉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1名、委员1名。根据宪法宣誓有关法律规定,新当选人员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向宪法宣誓。

会议听取了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满意度测评结果的报告和2024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石泉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石泉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石泉县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石泉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石泉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石泉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石泉县2024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的决议,表扬通报了2023年度优秀人大代表、优秀代表建议和代表建议办理先进单位并颁发荣誉证书。

陈莲在闭幕讲话时指出,大会开得很成功,进一步增进了共识、提振了信心、鼓舞了士气,必将激发全县干部群众乘势而上、踔厉奋发,为高质量建设美好石泉新篇章而努力奋斗。陈莲指出,2023年全县上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精心指导下,围绕建设美好石泉“五个五”发展思路和“八个新突破”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紧扣美好石泉发展大局,精准监督助推发展,科学决定重大事项,依法规范人事任免,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为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莲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全县上下要认真落实市委书记武文罡对石泉提出的“五个当标杆作示范”的工作要求,保持“全省争一流、全市走前列”的进取精神,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共同谱写高质量建设美好石泉崭新篇章,真正把标杆立起来、把示范作出来。要强化政治引领,紧跟核心抓落实、谱新篇。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持续铸牢政治忠诚、深化理论学习、增强行动自觉,在对标对表、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中提高政治“三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发展主题,大干快上抓落实、谱新篇。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以赴抓项目,大力实施预制菜产业培优壮大、生态旅游全域提升、特色农业提质增效“三大工程”,推进五条重点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坚定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升级、产业富民强县之路。要增进民生福祉,用心用情抓落实、谱新篇。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顺应群众期盼,加快推进紧密型城乡教育、医疗卫生、公共文化服务“三个共同体”建设,全面落实票决通过的10大民生实事项目,不断提升城乡居民收入水平,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党委、政府“有为”让人民群众“有感”。要团结拼搏争先,凝心聚力抓落实、谱新篇。坚持党群同心、上下一致,树牢团结奋进的大局意识、勇立潮头的争先意识、舍我其谁的担当意识,万众一心谋事业、抓发展、争一流,推动石泉各项工作由“量变”向“质变”跃升、由“并跑”向“领跑”升级,形成“美好生活共同缔造、美好石泉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

陈莲强调,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人大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为人大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四个机关”的要求,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展现人大作为、彰显人大担当,切实担负起宪法赋予的职责使命。“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严格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认真办理代表建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位代表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创新之策、多谋务实之举,不断彰显代表价值、展现代表风采。

方贤超强调,县人大常委会、镇人大主席团和全体人大代表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勇担使命,实干笃行,以高质效人大工作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在坚持党的领导中把牢政治方向,始终做到党委有部署、人大有落实、党委有安排、代表有行动,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中锚定目标指向,围绕中心、贴近民生、突出重点,精准有力监督支持,规范有序决定任免,全力以赴推动石泉高质量发展“全省争一流、全市走前列”;要在坚持人民至上中顺应民心所向,更好地肩负起人民赋予人大代表的光荣职责,健全吸纳民意、汇聚民智制度机制,扩大人民群众有序政治参与,不断汇聚起建设美好石泉的磅礴力量;要在推进工作落实中聚焦重点靶向,紧盯大会作出的决议决定,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确保交出高分答卷,为谱写高质量建设美好石泉崭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