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政协石泉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时间:2024-04-11 07:59作者:佚名源自:县委宣传部

4月10日,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石泉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莲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方贤超,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县政协主席胡学军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领导和在石县政协历届主席、副主席、市政协委员、县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胡学军主持闭幕大会。

大会通过了政协石泉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政协石泉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政协石泉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听取了政协石泉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报表扬了十四届二次会议优秀提案、先进承办单位、2023年度优秀社情民意信息以及优秀政协委员和联谊会会员。

陈莲指出,2023年,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生态环保、乡村振兴、民生保障、基层治理等党政关注、社会关切、人民关心的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协商议政、视察调研等活动,形成了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和高水平的提案建议、社情民意,探索了一些有效履职经验,推出了上级认可的创新特色亮点,有力助推了美好石泉建设,充分展现了“为党政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政协担当和委员风采。

陈莲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扬优良传统,牢记政治责任,广泛凝聚共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与全县人民一道接续奋斗,共同谱写高质量建设美好石泉崭新篇章。要持续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政治忠诚。把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原则和行动指南,坚定政治信仰,加强理论武装,强化党建引领,切实做到党的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政协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持续服务中心大局、全力助推发展。主动把握国家和省市战略机遇,紧扣市委书记武文罡对石泉发展寄予的“五个当标杆作示范”殷切期望,聚焦建设美好石泉“五个五”发展思路和“七个突破提升”重点任务,自觉融入大局、主动服务大局,发挥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作用,在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中显担当、见作为。要持续发扬团结民主、汇聚发展合力。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强化引导聚共识,加强联络聚力量,心系群众聚民心,引导社会各界关心、支持、投身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展现政协风采。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毫不松懈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树立良好形象,更好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职责使命。

陈莲强调,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持续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切实为政协履行职责和发挥作用提供有力保障、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政协开展调研视察、专题议政等工作,认真办理委员提案,主动接受民主监督,虚心听取意见建议,共同推动政协事业蓬勃发展。

胡学军强调,新征程要跑出“加速度”,全县政协系统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奋斗有我”的责任感,为谱写高质量建设美好石泉崭新篇章汇聚磅礴力量。要高举旗帜,筑牢政治之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县之大计”,主动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高度共识,转化为政协系统的自觉行动。要实干争先,助推奋进之势。聚焦县委“七个突破提升”决策部署、县政府“八个聚力”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调研课题,用活“政协+N”协商监督模式,引导广大委员多为招商引资找信息、多为项目落户牵红线、多为人才引进当伯乐、多为群众办实事,助推项目回归、资金回流、人才回乡、群众受益。要民主团结,汇聚磅礴之力。充分发挥政协统战优势,以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为契机,深化团结联谊活动,丰富“微协商”活动载体,拓宽信息渠道,推动各界诉求充分表达、各方利益充分兼顾,奏响团结奋进“最强音”。要与时俱进,筑牢成事之基。持续锤炼见微知著的眼力、洞察民情的听力、深耕基层的脚力、破难解题的脑力,为石泉发展贡献更多“金点子”;紧扣“三型”政协建设,优化履职机制,提升工作质效,让“政协声音”更响亮、让“政协作业”更精彩。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