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人社局:做好就业见习工作 助力青年更好就业

时间:2024-03-27 16:14作者:徐莎莎源自:县人社局

就业是民生之本。做好就业见习工作,不仅是稳就业的应时之需,也是优化就业结构、助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提升就业能力的有效之举。近年来,县人社局主动作为,大力宣传,积极募集多个就业见习岗位,搭建对接平台,落实落细帮扶政策,帮助高校毕业生等青年提升实践经验和技能,力促就业见习工作取得实效。

募岗位。为切实做好今年的就业见习工作,石泉县人社局制发了《关于征集2024年高校毕业生及青年就业见习单位和岗位的通知》,通过印发文件、县政府网站、石泉人社微信公众号等各种渠道广泛宣传就业见习相关政策,做好了就业见习岗位募集工作。今年已募集就业见习单位48家,提供多元化就业见习岗位178个。

搭桥梁。高校毕业生就业是稳就业工作重中之重,人才是社会发展进步的根本,石泉县人社局主动搭建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与就业见习单位的桥梁,促进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在就业见习岗位上积累经验和技能,发现就业创业机会,获得更好的发展;促进企业可以在提供的就业见习岗位上考察识别人才,促进人岗匹配,提升用人成功率。今年截至目前,已对接见习人员、见习单位100余次,目前有82名高校毕业生在就业见习岗位参加见习。

优服务。石泉县人社局聚焦离校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16—24岁失业青年需求,完善就业见习供需对接,加大就业见习组织力度,提升就业见习服务保障能力,做到数量有保障、质量有提升、服务有品质,当好每一位就业见习人员和见习单位的“联络人”。

兑补贴。通过对吸纳就业见习对象的单位按规定给予就业见习补贴,保障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青年见习期满后可按规定参照应届毕业生享受有关政策,能够有效提升企业和青年参与就业见习的积极性、主动性,从而促进就业见习人员稳定就业。今年已兑付35家就业见习单位补贴55.38万元。

下一步,石泉县人社局将力争把就业见习单位打造成为解决就业难和用工难的新平台,进一步帮助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积累实践经验,从而实现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