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石泉农商银行:深化政银企合作 推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4-03-28 16:24作者:郑力箔源自:石泉农商银行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紧跟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工作部署,有力推进第一届“普惠金融推进月”活动,扎实做好新时代普惠金融大文章,全面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3月26日,石泉农商银行承办了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石泉经开区专场政银企对接恳谈会”。

会上,石泉农商银行重点介绍了小微经营主体相关金融产品、业务办理流程以及金融顾问联系咨询方式,工作人员现场解答了部分企业关于金融支持政策、金融产品适配,以及如何满足企业融资需求等相关问题,进一步强化了政府、银行、企业三方沟通衔接,夯实了普惠金融服务基础。各企业代表就融资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需求与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也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

会议现场,石泉农商银行与陕西鎏金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石泉县万泉劳务有限责任公司、石泉印山红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贷款意向书,合作意向金额2400万元。

2024年以来,石泉农商银行积极开展家庭农场、集体经济组织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集中评级授信会,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小微企业金融产品推介会等特色银企座谈会,搭建精准化对接平台,畅通金融服务“供需血脉”;挑选30名优秀客户经理建立“金融顾问人才库”,为小微企业提供“1对1”“N+1”的定制化服务,激活金融服务“神经末梢”;采取政银合作模式,创新推出“特色产业贷”“乡村能人贷”“富硒产业贷”等多种个性化金融产品,打通金融服务“毛细血管”。截至3月26日,普惠小微企业贷款用信户数较年初净增304户,用信余额较年初净增9432.76万元,普惠金融“及时雨”有效激活经营主体“一江春水”。

石泉农商银行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县域金融主力军作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普惠金融、乡村振兴贡献坚强有力的农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