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农业农村局:人勤春来早 田间种菜忙

时间:2024-03-27 16:09作者:赵 匆源自:县农业农村局

时节不等人,春日胜黄金。春分已过,当前正是预制菜蔬菜育苗及定植前整地施肥的关键时期,也是加快推进预制菜产业建设的关键时期,种植户们抢抓农时,为订单蔬菜的适时移栽做足充分准备。

大棚里、田野间,旋耕机、起垄机来回穿梭,农户们按技术人员要求规范起垄、施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一幅幅人勤春早的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截至目前,全县落实预制菜蔬菜种植基地面积5000亩、已完成种植黄花菜1000余亩,已培育紫长茄子、辣椒种苗500万株,整地起垄3000余亩,并储备充足肥料、农地膜及栽植机具,确保及时完成蔬菜移栽定植工作。

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将持续做好物资保障、技术指导、宣传引导等工作,全面提升种植管理水平,充分调动种植户的生产积极性和主动性,为今年预制菜蔬菜产业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