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石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三次(扩大)集中学习会议

时间:2024-03-23 09:44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3月22日,石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三次(扩大)集中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央会议精神,邀请西安邮电大学张鸿教授作:“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以及全国人大代表赵明翠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并为张鸿教授颁发石泉县高质量发展智库专家聘书。

张鸿教授从“热点解释”“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数字经济赋能”“培育新质生产力”和数字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层面,对数字经济、新质生产力、数字政府建设、数字乡村建设和实现数字经济赋能产业发展,推动新质生产力的形成进行深入讲解,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路径选择和指导方法。全国人大代表赵明翠从全国两会概况、全国两会精神等方面进行了传达和生动解读,并围绕参加全国两会各项议程分享了履职体会,对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抓好两会精神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布局产业链,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聚焦推进新型工业化和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农业强国等战略任务,科学布局科技创新、产业创新,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数字产业集群,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等一线,通过耳熟能详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普遍认可的道理、生动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宣讲两会精神,把全国两会精神送到千家万户。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要驰而不息狠抓作风建设,加快推进清廉石泉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不懈纠治“四风”,转作风、树新风,全力以赴把担子挑起来、把任务落到底、把工作干出色,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镇党委书记,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在县级主会场参加学习;各镇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