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县委召开2024年第5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4-03-21 13:59作者:谭文昌源自:县委宣传部

3月19日,县委召开2024年第5次常委会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报告上的重要批示以及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全国两会、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安康军分区党委全体(扩大)会议和基层治理规范化建设集训动员部署会议、3月13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市委书记武文罡来石调研座谈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准确把握目标任务、政策取向、具体部署和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重要要求,聚焦“美好石泉”发展定位,锚定“七个突破提升”重点任务,务实创新狠抓落实,协同发力促进发展,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聚焦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等重点加强监督,做实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报告上的重要批示,严格落实好“五个永不止步”“五个坚持不懈”要求,持续在思想政治、纪律作风、管理监督、履职本领上下功夫,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委书记赵一德、市委书记武文罡对政法工作的批示精神,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突出抓好扫黑除恶、风险防范、信访稳定、平安石泉法治石泉建设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推动平安石泉、法治石泉取得新突破。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自觉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要切实履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主体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中心工作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加大正面宣传,厚植文明新风,聚力文化发展,建强人才队伍,守好安全底线,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市委书记武文罡来石调研座谈会讲话精神,把“五个坚持、五个更好”的工作要求同“五个当标杆作示范”的殷切期望贯通起来、一体落实,围绕“全省争一流、全市走前列”发展目标,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推动市委书记武文罡讲话精神落实落细,开创美好石泉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教育引导广大基层官兵坚定政治信念、站稳政治立场,抓实练兵备战,狠抓规范化建设,全面提高训练实战化水平和打赢能力,推动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在石泉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还研究审定了《石泉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等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