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市生态环境局石泉分局:生态修复项目显成效 村民锦旗相赠致谢意

时间:2024-03-22 16:47作者:罗词丽源自:市生态环境局石泉分局

近日,珍珠河村和堡子社区4组村民代表先后给县生态环境分局送来“心系百姓、造福于民”“保护环境造福子孙、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锦旗,衷心感谢县生态环境分局实施生态环境保护项目惠及当地群众。

石泉县通过争取中央生态环境专项资金,实施石泉县珍珠河流域(云雾山镇至饶峰河入河口段)水生态保护修复工程,主要在云雾山镇新建污水处理站4 座,配套污水管网3.131 km;在云雾镇、城关镇实施水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治理河道约4.16km,新建生态护岸4.890 km,河道两岸建设生态缓冲带34193m2

目前项目分两期正在建设中,其中在珍珠河口已通过建设阶梯框格生态挡墙护岸、湿地等方式,完成河道治理659.42m,切实解决了珍珠河口河滩种菜农业面源污染、洪水冲刷水土流失等历史遗留问题。该项目完工后,将惠及云雾山镇5个村,城关镇3个村1500余户居民,村庄环境得到优化,珍珠河入河污染物得到削减,水环境质量将进一步提升。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锦旗代表的不仅是感激,更是村民对生态环境工作的肯定,下一步,县生态环境分局将主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继续积极争取项目资金,高标准实施项目,为辖区生态环境质量改善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