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烟草局:组织召开2024年烟叶标准化施肥起垄现场培训会

时间:2024-03-22 16:53作者:张公瑾源自:县烟草局

眼下正是烟田施肥起垄的关键时期,为高标准落实烟叶标准化技术,提高烟叶质效,实现标准化、规范化、精益化生产。近日,石泉县烟草专卖局在饶峰镇大湾千亩示范村组织召开了2024年烟叶标准化施肥起垄现场培训会。烟草专卖局分管领导,饶峰镇镇政府相关领导、县乡村振兴局相关人员、烟叶股全体人员,烟站全体人员、合作社相关人员、家庭农场主、部分烟农共计70余人参会。

会上,烟叶工作人员就烟田春耕整地、精准营养施肥、合墒起垄覆膜、病虫害防治、烟豆、烟蔬套种等技术要点进行了详细讲解,对烟农在烟叶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

会议强调,要把施肥起垄工作作为当前烟叶生产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高标准、高规格推进2024年烟叶标准化施肥起垄工作:一是严格技术标准,提高起垄质量。统一起垄垄向、行距、垄高,保证垄面平整,垄直,垄体饱满,确保起垄质量。二是严格时限化管理,加快起垄进度。号召烟农抓住晴好天气,集中时间,迅速开展施肥起垄工作,要倒排工期,扎实推进,确保4月10日前全面完成大田施肥起垄,4月28日前完成全县大田移栽工作。同时,加大苗床管理力度,培育无病壮苗,确保壮苗移栽。三是实行差异化技术,因户因田施策。要做好技术服务指导,根据测土养分差异,逐户逐地块开具配方施肥单,因地精准定量平衡施肥,夯实优质稳产基础,确保烟农增产增收。四是严格考核落实,强化监督管理。对烟叶配方施肥、起垄、覆膜工作进行重点考核,联片人员和包片技术员要跟班作业,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各项工作,要组织考核组对烟田施肥起垄覆膜质量全面开展检查,并将检查结果与专项考核挂钩,确保该项工作如期高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