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自然资源局:加强汛前培训 提升地灾防治能力

时间:2024-03-22 16:45作者:郑冲 张红蕊源自:县自然资源局

3月21日,石泉县自然资源局举办2024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业务培训暨安排部署会。

培训会上,由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省厅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精神,地灾站站长对2023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简要回顾,对2024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重点就“隐患点+风险区”双控核查工作进行了强调。

平战结合技术单位专家以《履职尽责,做好地质灾害风险管控》为主题进行专题辅导。详细学习了《陕西省地质灾害防治条例》《陕西省工程建设活动引发地质灾害防治办法》《陕西省防灾避险人员安全转移规定》《陕西省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试行)》;省气象局结合石泉县实际气候特点和2024年气候预测提出了相应的防治建议及处置方法。浅显易懂的语言、丰富翔实的案例、实用的防治措施让大家觉得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重点突出,针对性强,对基层开展地灾防治工作具有很强的实用性。使参训人员充分了解了全县地质灾害防治形势和工作任务,有效强化了全县地质灾害防治队伍防灾减灾的责任意识和群测群防的能力本领,为充分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县应急、交通、住建、水利、气象、民政、农业农村局等成员单位负责人,县地质灾害监测站全体工作人员,11个镇分管领导及自然资源所长共4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