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水利局: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22 16:21作者:周传水源自:县水利局

3月22日,在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全民爱水、惜水、护水和节约用水意识,推动石泉水利高质量发展,石泉县水利局联合石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紧紧围绕“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活动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全社会节水护水亲水爱水的浓厚氛围。

活动当天,参与宣传的干部职工分别深入到县城春潮广场、北街社区、江南社区、中小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分别设置流动宣传点,通过展板、宣传台、宣传车、户外电子屏以及电视、报刊等形式,大力宣传水利法规政策知识。同时,选取节约用水、水资源管理、河湖长制等方面的宣传图片、图册,形象直观地向广大群众展现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的重大意义和根本举措,共发放印有节水标语的宣传纸杯400余份、发放节约用水、水利法规、水环境保护、河湖长制等相关宣传资料1500余份,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参与。

近年来,石泉县持续推进节约用水工作。通过健全制度机制、实行水权统一管理、推进水价改革、严格执行取水许可、加强水质保护、提升治污能力、推进垃圾革命、加大县城节水管理和发展高效节水灌溉农业,大力推广管道输水、喷灌、滴灌等一系列节水有效措施,于2021年成功创建国家级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