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林业局:支部联建助春耕

时间:2024-03-22 16:17作者:陈 娟源自:县林业局

正是春耕好时节,3月21日,县林业局机关党支部联合迎丰镇香炉沟村党支部开展“学农技、干农活”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春耕备耕,为产业发展群众增收打好坚实基础。

活动现场,技术人员为干部群众进行中药材大黄栽植及后期管护的技术培训,详细讲解了种植要领以及科学施肥、病虫害防治等知识。培训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扛起锄头、拎起竹篮,三两人一组,翻土、挖坑、丢种、埋土,大家积极投入、热情满满,配合农户完成近十亩的林下大黄种植,呈现出一片火热的春耕生产场面。

连日来,县林业局抢抓农时、主动出击,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成立多支技术服务队伍,深入各镇村联合开展多场中药材、林果产业等技术培训,着力解决群众春耕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截至目前,已开展技术培训20余场,培训人次达1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