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石泉县召开李思纯长篇小说《蚕门》品读会

时间:2024-03-15 07:45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3月13日,石泉县召开李思纯长篇小说《蚕门》品读会。对荣获2022年安康市文艺创作重点扶持项目的李思纯长篇小说《蚕门》奖补3万元。会议由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城关镇党委、镇政府联合举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镇各部门要以《蚕门》品读推广为抓手,积极把《蚕门》纳入公共文化图书配送体系、全民阅读推广体系、乡土教材宣传体系和地方图书发行体系,持续抓好阅读宣传发行推广工作,努力推动作品影视转化利用,提高作品的影响力知名度。

会议强调,石泉文艺界要以此为新的起点,积极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深耕不懈、笔耕不辍,突出重点抓创作,申报扶持出精品,创作出更多能走向全省全国的文艺精品力作。广大作家要把立足现实题材和弘扬“真善美”作为文学艺术的永恒主题,深入基层一线采风体验,挖掘文学素材蓝本,深入推动以长篇小说和影视剧为重点的文学创作。各镇各部门要依托“三员”派驻和“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等活动载体,持续开展文艺“六进”活动,不断推动文艺赋能乡村振兴。

据悉,李思纯长篇小说《蚕门》由陕西新华出版集团太白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贾平凹、白描、陈仓、钟法权等名家联袂推荐。《蚕门》是一部以石泉县蚕桑产业发展为背景的长篇小说,讲述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蚕桑之乡”建千人大厂进军缫丝行业并在改革浪潮中脱颖而出的故事。小说通过虚构故事,塑造以方文贺、吕蒙、夏莉莉、小芳等人物为代表的国有企业人物群像和以杨宝根、海玉、晓鸥、海军等人物为代表的蚕桑人物群像,用双线并行的创作手法,让历史与现实交织,养蚕与加工生产交替,讲述了两个家庭、两代人,在兴桑养蚕和助推丝织业发展过程中相互依傍,克服困难,顺应时代潮流,艰难承受时代浪潮冲击,逆境中依然奋力崛起的人物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