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石泉县表扬新晋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时间:2024-03-14 22:46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3月13日,石泉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召开新晋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表彰会。落实石泉县文化发展奖补政策,对2023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的石泉作家刘培英、李思纯、姜志宝各奖励1万元。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标出席会议并颁奖。

刘培英先后出版散文集《往事》《漂泊》《江边人家》《南下打工记》、长篇小说《月儿城》《高高山上一树槐》,其中长篇小说《月儿城》荣获2009年安康市文学艺术创作精品奖。

李思纯先后出版散文集《泉音倾城》《归处》和《李思纯中短篇小说集》,是陕西文学艺术创作人才“百人计划”首批入选作家,《秦巴水乡·石泉十美》《汉水长歌》《水色白河》等大型民俗风情舞台剧编剧。其中舞台剧《汉水长歌》荣获2020年陕西省重大文艺精品项目,长篇小说《蚕门》荣获2022年安康市文艺创作重点扶持项目。

姜志宝先后出版长篇动物小说《梦里王国走今生》《我在梦里是幸福》,已创作长篇小说7部200多万字,小说、散文在《人民文学》《萌芽》《鸭绿江》等刊发并获奖,部分小说和散文已收入丛书系列。

近年来,石泉县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根生活、潜心创作,各类文学作品纷纷亮相全国各级各类媒体,文艺精品数量大幅攀升,文学创作取得可喜成绩,实现了小县跻身中国作协大舞台零的历史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