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石泉县举行第三十二届“科技之春”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科技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

时间:2024-03-14 20:39作者:李茂猛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3月14日,石泉县第三十二届“科技之春”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科技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在县体育场举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向成城宣布“科技之春”宣传月启动,县政府党组成员赵志斌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石泉县第三十二届“科技之春”宣传月实施方案,为县妇计中心副主任刘洁等9名科普宣讲员颁发了聘书,县卫健局、农业农村局、教体科技局、城关镇作了交流发言,现场还开展了科普宣传、健康义诊和文艺演出。

据了解,在第三十二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期间,石泉县将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决策部署,本着对象化、接地气、暖民心、重心下移、服务基层的原则,组织动员社会各界力量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开展农民、青少年、产业工人、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等重点人群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和融媒体科普宣传提升行动,倡导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促进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为聚力建设美好石泉贡献科技力量。

近年来,石泉县委、县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科普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推动《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及《科普法》实施,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科技人才队伍不断壮大,科普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建立了富硒预制菜研发中心、秦创原(安康)创新促进中心石泉分中心等创新创业平台,成功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54家、高新技术企业16家、瞪羚企业3家,转化专利技术100余项,成功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圆满承办全省“百会百校”助力安康富硒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