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石泉县召开2024年第二次生态环保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4-03-11 22:41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3月8日,石泉县召开2024年第二次生态环保工作调度会,县政府副县长王善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传达了中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生态环保工作进展和“一月一主题”交叉检查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池河镇、云雾山镇进行环保工作述职,县自然资源局、县交通局、县林业局汇报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国之大者”,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主动性,真正做到“主官主责、分管负责”,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处处放心不下的精神状态抓实抓牢生态环保工作,持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效能,筑牢绿色升级根基。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聚焦重点、难点、堵点,千方百计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持续打好“三大保卫战”,抓实抓牢“五大专项行动”,务实高效推动各级环保督察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探索建立问题整改积分制,建立台账、销号管理、举一反三,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不反弹,全面巩固工作成果。要充分发挥交叉检查、督查巡查、专项监督、有奖举报机制及“两代一委”、环保网格员等社会监督力量,坚决把环保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坚决落实“三管三必须”,全面夯实生态环保政治责任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责任,倒逼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主动尽责。要强化执法监管和宣传教育,推进社会共治,有效处理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二者关系,进一步提升群众对生态环境的满意度和对生态环保工作的认识,营造人人参与环保、人人关心环境、合力共抓环保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