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石泉县召开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暨村党支部书记代表座谈会

时间:2024-02-01 16:44作者:孟少猛源自:县委宣传部

1月31日,石泉县召开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暨村党支部书记代表座谈会。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莲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珍惜岗位平台,扎根基层沃土,厚植为民情怀,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再建新功。

座谈会上,通报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驻村帮扶工作情况;10名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村党支部书记代表交流发言,结合工作实际谈感受、说打算、提建议。陈莲认真聆听、仔细记录,不时与大家沟通交流,并向辛勤奋战在全县乡村振兴一线的广大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村党支部书记致以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希望大家倍加珍惜难得的发展机遇,把乡村振兴一线作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能力本领、联系服务群众的主战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带着感情、激情和真情投身乡村振兴工作,在赋能乡村发展、推动共同富裕中实现自我价值,书写华美的人生篇章。

陈莲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为统揽,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加快补齐农村公共服务短板,以更大力度统筹区域城乡协调发展,夯实共同富裕根基。要聚焦富硒食品预制菜首位产业、生态旅游支柱产业、现代农业特色产业,通过“党支部+龙头企业+合作社+能人大户+千家万户”模式,引领带动群众因地制宜发展增收产业,做好“土特产”文章,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提升联农带农益农能力,千方百计富民增收,全面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支部建强、把队伍建好,不断激发基层发展活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五大振兴”。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加强学习,争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行家里手,拿出想干事的激情、能干事的本领、干成事的方法,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合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共同绘就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画卷。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大力度关心关爱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强化驻村干部考核管理,加强对驻村干部的跟踪培养,做好驻村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让驻村干部在乡村振兴一线更好发挥作用。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方贤超,县政协主席胡学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向成城,县政府副县长朱佑峰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乐荣主持会议。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