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石泉县召开2024年春节假日旅游接待、创建陕西省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示范县暨石泉县乡镇综合文化站评估定级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4-01-30 23:58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1月30日,石泉县召开2024年春节假日旅游接待、创建陕西省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示范县暨石泉县乡镇综合文化站评估定级工作推进会议,贯彻落实市旅发委主任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胡学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隆菊出席会议,县委常委李光梓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春节、元宵节是传统旅游消费旺季,今年春节假期时间长、人流客流叠加、旅游市场持续复苏,春节期间旅游市场将迎来新高,必将吸引更多的外地游客来石旅游,各相关镇、部门及涉旅企业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努力为广大游客营造放心、安心、舒心的旅游环境,进一步释放旅游消费潜力,确保一季度旅游市场实现“开门红”。

会议要求,要科学预判形势,做足预案抓假日旅游。精心组织四大类12项活动,充分展示石泉丰富的文化底蕴和地方特色,不断提升文旅活动品质。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引流力度,精准发布旅游资讯、旅游攻略等信息,构建内宣外宣结合、政企协调联动、线上线下同步宣传矩阵。强化旅游接待保障,落实景区预约、错峰、限流措施,密切关注餐饮、住宿、停车等动态信息,及时做好引流和分流服务。加强旅游市场监管,规范餐饮住宿和旅游服务经营行为,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及时处理游客诉求,努力营造温馨氛围。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管控抓安全稳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关口前移精准防控,突出景区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强化执法检查和教育引导,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坚持上下联动,协同发力抓统筹协调。立足春节假期实际,高效指挥调度,科学配置人力,切实做好组织、协调、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重大信息报送制度,加大值班值守暗访抽查力度,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落实。

会议强调,创建省级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示范县是提升县域文化实力的重要举措,是改善城乡文化基础设施的重大机遇,也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手段。各镇、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对照创建工作指标体系,全面查漏补缺,坚持项目带动补短板,紧贴民意优化服务,推动文旅融合创新发展,强化宣传树立品牌,抓实抓细各项创建任务,确保如期实现创建目标,持续提升石泉公共文化服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会议还对民政系统今冬明春“下基层、解民忧、暖民心”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