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石泉: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开花”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4-01-30 22:54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投资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石泉县把招商引资作为扩投资稳增长的第一抓手,聚焦五大产业链,全力招商引资。2023年签约落地的37个招商引资项目,正陆续建设或投产,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引擎。

在汉江石泉古城景区,去年4月份签约落地的老街新业态引入及运营项目一期已开始试运营。这一项目利用秦巴老街上的老法庭,打造集承载休憩、会务、团建、展陈等功能为一体的新型文化旅游空间,同时围绕石泉地域文化,研发5款以上石泉文创产品,为汉江石泉古城景区再添新业态。

石泉县旅游服务中心主任 陈欢:石泉秦巴老街老法庭项目结合当下时尚元素,植入了文创、咖啡、围炉煮茶等新业态,对推动老街新业态引入和运营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打造成为了老街一个特色化、品牌化的新地标。同时对提升秦巴老街经济消费能力,不断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消费需求,激发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升级,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虽然快过年了,但在石泉经开区古堰园区,年产万吨果蔬罐头项目依然在抓紧安装设备、装修厂房,确保在今年3月正式投产。该项目于去年7月,通过以商招商签约落地,属于富硒食品(预制菜)产业项目,主要加工果蔬罐头,将带动石泉县黄桃、梨、食用菌等特色果蔬种植基地建设。

石泉县年产万吨果蔬罐头项目负责人 郭利刚:我这个项目从2023年的8月到园区,各部门相关领导对我们都非常重视,我们的诉求,比方说电、水等都得到了各部门的大力支持,所以我们这个项目进展很顺利。我们主要是生产各类果蔬罐头,年预计一万五千吨的加工量。

2023年,石泉县实施百名干部赴百城“引”百企行动,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头赴大湾区、长三角等地开展招商引资,同时组织招商小分队外出考察,常态化开展驻点招商,通过平台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等多元化招商,扩大合作共赢“朋友圈”。据统计,2023年,石泉县赴湖北、江西、河南、四川、福建、深圳、上海、广州、浙江、新疆等30多个省市开展外出招商活动148批次,拜访企业超过160余家,参加和举办专题推介活动8次,收集项目线索70余条,接洽企业来石考察454批次,促成了石泉·桃源溪谷项目、年产600吨包覆纱1600万双丝袜裤项目、佰思佰毛绒玩具项目、年产万吨果蔬罐头项目、馥郁香年产1亿袋预制菜调味包项目等37个项目签约落地,增强了经济发展活力。按照县委十六届七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2024年,石泉县将持续跟踪服务,力促已签约项目加快建设、按期建成投产,同时立足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比较优势,继续加大平台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力度,招引落地一批创新型、引领型、支柱型的好项目、大企业,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增添新动能。

石泉县招商服务中心主任 侯小山:2024 年,我中心将准确把握国内外招商引资发展新态势,拓展招商思路,积极开展延链、补链、强链工作,实现集群式发展,着力构建更具竞争力的产业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