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4-0476 发布日期: 2024-01-30 19:46
来源 县政府办
内容概述 1月30日,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谢代军带领城关镇以及公安、消防、文旅广电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九小”场所开展安全检查。

谢代军带队开展“九小”场所安全检查

1月30日,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谢代军带领城关镇以及公安、消防、文旅广电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九小”场所开展安全检查。

谢代军一行先后到锦江瑞城酒店、庆鱼年石锅鱼坊、瑶house咖啡、漫时光电竞网咖等地,就企业和行业部门主体责任落实、场所疏散通道、消防设施运行、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安全应急处置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对发现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跟踪落实,督促限期整改,确保风险隐患及时消除。

谢代军要求,各市场经营主体要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坚持依法依规规范经营,加大场所内部日常巡查,及时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做到防范在先、处置在早。各行业监管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风险防范和“九小”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分类治理、闭环整改,对存在重大隐患、一时无法整改到位的,要依法果断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全县人民度过安全祥和的春节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