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4-0458 发布日期: 2024-01-29 21:59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内容概述 1月26日,副县长王善武分别到县盐业公司调研食盐储备及经营情况,到部分企业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县经贸局、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局、经开区管委会、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人员随同调研或督导检查。

王善武调研食盐储备并督导检查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1月26日,副县长王善武分别到县盐业公司调研食盐储备及经营情况,到部分企业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县经贸局、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局、经开区管委会、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人员随同调研或督导检查。

在县盐业公司,王善武重点听取了食盐企业运行、市场保供、食盐储备、仓储设施、日常经营情况汇报。他指出,食盐是群众生活必需品,事关千家万户,要切实扛起盐业国企担当,加强食盐储备能力、保障能力和经营能力建设,坚决落实好食盐保供稳价任务,确保储备数量充足、质量符合标准,存储环境安全。

在陕西大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石化加油站,王善武检查了消防器材储备、防静电设施运行、应急演练及安全教育制度落实等情况,现场测试了企业员工操作消防器械情况。他指出,加油站是重点危化场所,从业人员要紧绷安全生产弦,加强安全防范意识,严格落实油品作业操作流程,加强隐患排查整改,把安全隐患降到最低,筑牢危化行业安全防线。

随后,检查组一行还深入奥邦重工、鼎立志成等工业企业及华迈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围绕生产环境、安全运营、消防设备、安全隐患排查等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了全面细致地督导检查,并就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整改。

王善武要求,要加强服务指导,各行业监管部门要加强与企业对接沟通,融监管于服务,主动介入指导,帮助企业建立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和能力;要加强行业监管,增强风险意识,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发现问题立即交办,跟踪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风险彻底消除;要夯实企业责任,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夯实企业主体责任,教育企业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从根本上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从源头上防范安全责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