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GK-2023-0294 发布日期: 2023-12-30 15:22
来源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内容概述 近日,石泉县第十六届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和第八届中小学(中职)微课与信息化教学创新大赛评选结果揭晓,城关中学师生屡创佳绩。

城关中学:智慧放飞梦想 信息助力未来

近日,石泉县第十六届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和第八届中小学(中职)微课与信息化教学创新大赛评选结果揭晓,城关中学师生屡创佳绩,在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中,喜获一等奖4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韦永乐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在微课与信息化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一等奖3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5人,其中5件作品将推荐参加安康市微课与信息化教学创新大赛。同时,学校分别荣获优秀组织奖。

据悉,学校对此类评选活动高度重视、认真筹备、合理规划,组织了赛前培训、赛前指导、校内初赛选拔等一系列活动,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通过不断探索与实践,创建智能时代下的教育新形态、新模式,持续推动课堂教学变革,推进学校教育信息化创新融合发展。

近年来,该校一直高度重视学校教育信息化发展,在课堂教学中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以学生社团、第二课堂活动多种形式,引导学生学习先进信息技术,感受中国科技的发展,师生信息化素养和应用能力显著提升。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深入开展信息技术支持下的教学改革实践,提升教师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能力,用智慧教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