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GK-2023-0283 发布日期: 2023-12-30 14:37
来源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内容概述 12月29日,城关三小开展了以“元春始风华 耕读扬新帆”为主题的2023年读书节成果展示暨庆元旦游园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激发学生的读书热情,培养学生的读书兴趣,提升学生的读书能力。

城关三小:书香飘满耕读园 欢庆元旦乐翻天

12月29日,城关三小开展了以“元春始风华 耕读扬新帆”为主题的2023年读书节成果展示暨庆元旦游园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激发学生的读书热情,培养学生的读书兴趣,提升学生的读书能力。

活动分为读书节成果展示和庆元旦游园活动两个环节。成果展示上,孩子们个个精神饱满,或抒情悠扬、或婉转动情、或激情满怀,声情并茂地诵读了《少年为何读书》《笠翁对韵》《骄傲的中国娃》等经典诵读节目,使在场的观众心潮也随之澎湃起伏。展示结束后,学校负责人向各班赠送了新的图书。

游园活动中,孩子们拿着游园卡,自主参与,互帮互助,辗转在头脑风暴、青蛙过河、手脚并用等不同的项目中。不仅感受到节日的欢乐、祥和的氛围,还陶冶了情操,增长了知识,培养了能力。

据了解,自读书节活动启动以来,城关三小通过图书漂流、经典诵读、课本剧表演等形式为孩子们搭建展示的舞台,“润物细无声”地引导每个学子成为最好的自己。同学们与经典为友,与博览同行,通过品读经典故事,演绎经典片段,朗诵经典诗词,阅读摘录等形式表达了自己对读书的见解,抒发了自己对人生、理想和道德等方面的感悟与思考,纸墨之香溢满了整个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