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GK-2023-0284 发布日期: 2023-12-30 14:38
来源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内容概述 12月27日,江南九年制学校开展“欢庆元旦强国有我”庆元旦歌咏比赛活动,全校师生诵读国学经典,传承传统文化,展现班级风采,彰显民族气概。

江南九年制学校:书香满校园 经典润童心

12月27日,江南九年制学校开展“欢庆元旦强国有我”庆元旦歌咏比赛活动,全校师生诵读国学经典,传承传统文化,展现班级风采,彰显民族气概。

中午13:00,各班级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登台,竞相展示。三一班的《历史的长河》拉开了比赛序幕,他们的朗诵将我们带入了中华五千年灿烂夺目的历史长河中,用优美的语言让观众感受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在六一班学生以《少年负壮气 奋烈自有时》富有激情的朗诵中活动成功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活动加深了班级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了班与班之间、师生之间的交流与融合,不仅展现了同学们奋发向上、斗志昂扬的良好精神风貌,也提高了同学们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更加强了全体师生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落实了“育一片林,成万种材”的办学理念,充分体现了江南九年制学校活动育人的校园特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