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GK-2023-0268 发布日期: 2023-12-28 17:07
来源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内容概述 “读书漂流”“经典诵读”“好书推荐”……近日,城关镇中心小学校园里氤氲着浓浓书香,以“师生齐诵读书香沁校园”为主题的第三届读书节推出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让全校师生沉浸在阅读的氛围中。

城关镇中心小学第三届读书节“书香”四溢

“读书漂流”“经典诵读”“好书推荐”……近日,城关镇中心小学校园里氤氲着浓浓书香,以“师生齐诵读书香沁校园”为主题的第三届读书节推出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让全校师生沉浸在阅读的氛围中。

阅读打卡书韵香。该校师生合作把读书中摘录的优美句子制作成精美的书签,以此帮助学生们做好每日阅读记录。一枚枚可爱的书签不仅见证了师生们阅读的美好时光,更承载着师生们对书籍的喜爱。

童心巧绘诗配画。同学们纷纷化身为小画家,将自己对诗词、故事情节、优美文字的理解化作一幅幅优美的图画,或浓墨重彩,或清新淡雅,诉说着同学们对古诗词、传统文化的理解和传承。

经典诵读诉真情。该校利用早读、社团活动时间,组织各班师生开展经典诵读活动,通过读、唱、诵、讲、演等形式缅怀红色岁月、礼赞革命年代、歌颂美好未来,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充分展现了师生昂扬的精神风貌

好书推荐共成长。该校统筹利用阅读课和课后服务时间,开展读书分享会,师生在合作、共享、分享中交流阅读经验、激发读书兴趣、提高阅读的积极性。同时,组织开展“书香达人”“书香班级”“书香家庭”评比活动,调动学生的阅读热情,全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