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3-2300 发布日期: 2023-04-22 08:46
来源 县行政审批局
内容概述 4月12日,随着石泉县自然资源局将历史建筑实施原址保护审批等3项行政许可事项划转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实施审批后,石泉县新增31项行政许可事项全面完成划转。

县行政审批局:有序承接新增划转行政许可事项

4月12日,随着石泉县自然资源局将历史建筑实施原址保护审批等3项行政许可事项划转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实施审批后,石泉县新增31项行政许可事项全面完成划转。

2022年石泉县对全县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进行了动态更新,在行政许可事项清单调整后,为确保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划转事项的精准,随后动态调整石泉县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划转事项,调整保留了第一批、第二批已划100项行政许可事项,新增31项划转行政许可事项。近期石泉县行政审批局积极行动,科学部署,按照三步走的方式已有序承接划转事项。

分组研究,主动对接。按照前期对事项的摸底情况、分类领域、办件量等因素,将人员进行分组,积极与原单位部门对接,熟悉办理条件、审批流程及事项办理中的注意问题,理顺承接关系,明确划转前后责任分工,规范办理程序。

厘清事项,明确职责。对新增划转的31项行政许可事项,逐项拆解办理流程,梳理申请材料,明确办理环节和办理人员与原部门逐步逐项签订事项交接备忘录及划转协议。截至目前,已完成所有新增许可事项承接工作。

加强培训,掌握业务。采取审批工作人员对口向原单位审批人员学习业务流程或组织股室微课堂等方式,对划转承接的许可事项进行培训,使窗口受理人员和后台审批人员尽快熟悉审批事项的法律法规、审批条件及提交材料规范,确保事项接得住,办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