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3-2345 发布日期: 2023-04-24 15:35
来源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内容概述 为保证审批服务不断档、质量不下降,石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多措并举优化审批服务,完善工作机制、健全办事流程、畅通办理渠道,打造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政务服务环境。

县行政审批局:念好“简精减”三字决优化审批服务

为保证审批服务不断档、质量不下降,石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多措并举优化审批服务,完善工作机制、健全办事流程、畅通办理渠道,打造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政务服务环境。

固化标准简审核:全面梳理群众和企业办理高频事项,推行网上立“码”告知“码”上办,全程网上办事,编辑涵盖审批服务事项目录。固化、公布审批服务事项办理标准,明确法律依据、受理标准、办理程序、办理时限等,促进审批服务规范化,努力营造“办事不求人”“谁来都一样、谁审都一样”的办事氛围。

优化程序精指南:严格对照审批条件,细化审批标准,明确审批的程序、内容、要求和方法,简化优化审批流程,减少审批环节、材料、时限,降低办事门槛,精细化梳理现行办事指南实施情况,对不符合当前办事实际和编制标准要求的,及时逐项整改。对没有必要或重复要求提交的证件证明,一律取消,对办事环节涉及的模糊条款、兜底条款、附加条款,一律消除。确保群众办事“一看就明白,一填就正确,一审就通过,一次就办好”。

合并办理减时限:结合审批服务标准化工作,进一步依法简化办事程序、合并办理环节、压缩办理时限,大幅提升服务效能,突出“用户”导向,研究解决一件事情涉及多个部门,企业和群众需要“来回跑、往返跑”的难题,打通部门间办事环节,建立一体化审批服务流程,开展联合办理、全程帮办代办服务。

政务服务一小步,便民惠民一大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聚焦群众办事需求,在创新措施、优化服务上下功夫、出实招,积极探索服务新模式、拓宽服务渠道,努力用更精准、更贴心的服务举措,让政务服务“更有温度、更有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