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3-2329 发布日期: 2023-04-23 16:56
来源 县司法局
内容概述 为全面掌握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进一步提升专项整治工作水平,4月20日,石泉县委依法治县办督查组分别对县交通局、交警大队开展了专项督查。

县司法局:县委依法治县办督导检查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为全面掌握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进一步提升专项整治工作水平,4月20日,石泉县委依法治县办督查组分别对县交通局、交警大队开展了专项督查。

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查阅资料台账,听取汇报、实地检查等方式,对县交通局、交警大队工作开展情况、群众反映问题线索征集情况等进行督查指导,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反馈,提出了整改意见。

督查组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专项整治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举措,加快补齐思想认识短板,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二要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把自查自纠作为查纠问题的突破口和切入点,聚焦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五类”突出问题深入查摆检视,建立问题清单,全面摸清底数,认真分析问题原因,实化整治举措,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广泛宣传动员,有机结合各类普法宣传活动,拓宽宣传载体、丰富宣传形式,进一步畅通公众监督渠道,广泛征集线索,营造全民参与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