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3-2348 发布日期: 2023-04-24 15:47
来源 县师训教研中心
内容概述 经过前期申报和专家组的认真评审,4月23日,石泉县基础教育科研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立项了61个《石泉县“五育融合”评价体系探索与实践》专项课题,标志着该县“五育融合”评价体系探索与实践专项课题研究工作正式启动。

县教体科技局:石泉县顺利完成《“五育融合”评价体系探索与实践》专项课题评审立项工作

经过前期申报和专家组的认真评审,4月23日,石泉县基础教育科研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立项了61个《石泉县“五育融合”评价体系探索与实践》专项课题,标志着该县“五育融合”评价体系探索与实践专项课题研究工作正式启动。

据悉,2022年6月,石泉县被省教育厅确定为全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综合试点县,要率先破除长期以来教育评价的弊端和痼疾,借力“三个课堂”建设和教育科研,把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动教育融入到育人全过程中来,打通五育之间的边界和屏障,做到并举并重、融合发展,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形成五育融合评价体系,发挥教育评价的激励导向作用,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石泉做法”,为全省教育评价改革工作贡献石泉力量。

为做好本次专项课题立项评审,该县要求,所有评委要严格遵循客观公正、专业细致的原则,认真研读评审标准,把握评审核心要素,严守评审工作纪律,做到不徇私情、不对外发布评审信息,提倡小切口、大作为,着眼教育评价改革中的具体问题和实际困惑,克服功利心理,形成正向导向,注重课题预期成果的应用和推广价值,坚决维护教科研工作的学术性和权威性,为全县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综合试点工作探索路径、积累经验。同时,该县还对2022年度课题研究阶段性优秀成果评选工作做了安排。

下一步,该县将督促各学校落实监管责任,指导各课题组制定研究方案,加强课题研究过程性管理和指导,突出课题研究的应用性和实效性,及时提供保障条件和政策支持,确保课题研究取得预期成效,为县域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工作暨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