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GK-2023-0459 发布日期: 2023-06-02 17:13
来源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内容概述 6月1日,在欢天喜地的锣鼓声中,石泉县第二幼儿园大班组庆六一活动“疱汤宴”盛大开席。

石泉县第二幼儿园:庖汤宴盛大开席

6月1日,在欢天喜地的锣鼓声中,石泉县第二幼儿园大班组庆六一活动“疱汤宴”盛大开席。

本次活动本着“我参与、我快乐”的原则,将石泉民俗“庖汤宴”搬进幼儿园,孩子们在趴大桌、吃大席的过程中,学习进餐礼仪,体验传统文化。随着主持人宣布开席,锣鼓轰隆,贵宾入席。孩子们10人一桌,围坐在“福”桌旁,一道道石泉特色美食依次登场上桌,说菜人口吐莲花,菜越说越香;猜拳人竞拳激烈,个个志在必得。拳王擂台更是吸引了众多猜拳人一较高下,整个活动现场笑声、猜拳声交织在一起,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庖汤宴”作为石泉的特色民俗,于2018年正式获批为省级第六批非物质文化遗产。本次活动,孩子们在品民俗的过程中,亲身体验了“庖汤宴”的盛大与热闹,近距离了解了石泉的特色民俗,激发了对家乡、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