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GK-2023-0443 发布日期: 2023-05-30 10:50
来源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内容概述 5月29日,石泉县江南中学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主题班会、学法倡议,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走进校园、走进学生心中,提高青少年学生明辨是非、自我保护能力,树立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浓厚意识。

石泉县江南中学:民法典进校园 “典”亮青春护成长

“大家知道为什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叫‘典’而不叫‘法’?……”在第3个民法典宣传月期间,5月29日,石泉县江南中学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主题班会、学法倡议,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走进校园、走进学生心中,提高青少年学生明辨是非、自我保护能力,树立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浓厚意识。

活动中,各班以PPT为媒介,播放普法短片,向学生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立法过程、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区分了“法”与“典”,同时就与青少年直接相关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具体法律做了解读,引导广大学生要以法律为准绳,自觉抵制触犯法律的言行,学会用法律武器捍卫自身合法权益,争当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为丰富普法的形式和载体,该校还以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宣传展板等宣传媒介为依托,向全体师生科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相关内容,进一步普及民法常识,号召师生要学法、守法,增加法治观念,弘扬法治精神,营造起“知法于心、守法于行”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