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GK-2023-0426 发布日期: 2023-05-23 16:37
来源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内容概述 5月19日上午,石泉县石泉中学举行“全国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授牌仪式。

石泉县石泉中学举行“全国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授牌仪式

5月19日上午,石泉县石泉中学举行“全国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授牌仪式。石泉县人武部政委杨俊、宣传部副部长何江、教体局党委委员陈永健同志及石泉中学相关人员出席本次活动,石泉中学副校长何鹏主持授牌仪式,高一200名学生共同见证了这一荣耀时刻。

授牌仪式上,杨俊政委宣读了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关于认定公布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的通知》,并向石泉中学授牌,参会领导为学生代表佩戴“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徽章。陈永健同志、杨俊政委分别发言,宣传部副部长何江同志进行了总结讲话。希望学校要以这次揭牌仪式为新的起点,继续发挥示范学校典型引领作用,着力增强青少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和强国强军的责任担当,为凝聚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磅礴力量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本次陕西省共94所学校被教育部和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认定为“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其中安康市有4所。一直以来,石泉中学积极推动国防教育与学校教学深度融合,不断丰富教育形式和教育方法,用好用实该县红色文化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双拥工作,通过主题班会、专题国防教育演练、培训、讲座、征文、社会实践等形式,深入进行伟大的民族精神、国防责任义务和双拥光荣传统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国防观念,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学校与共建单位消防、武警部队积极开展共建活动,将军队艰苦奋斗、不怕吃苦的优良传统影响广大教职工爱岗敬业、潜心育人,带动学生吃苦耐劳、不畏艰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