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供销联社:石泉优质生鲜猪肉直供上海市场

时间:2023-05-21 08:26作者:杨先勇源自:县供销联社

5月19日凌晨,一辆满载着1.4万公斤秦巴山区养殖的优质生鲜猪肉的冷链车经过20余小时星夜兼程疾驰,顺利抵达上海浦东雁华农产品批发市场,并顺利交割给专业销售商。这标志着石泉县强村公司加快组建,推进实质化运营,组织本地区优质生鲜农产品供应一线城市市场迈开了坚实的一步。

今年以来,石泉县供销联社按照县委、县政府创新思路和安排部署,加快县强村公司组建步伐,积极开展联农带农业务,一边推进公司组建,一边积极联络市场资源,联合相关企业和村集体经济开展实质化运营相关业务,做到了组建与业务开展的同步。

据悉,县强村公司于3月31日完成了前期所有批准设立和工商登记注册手续,为迅速打开工作局面,发挥联农带农作用,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将生鲜猪肉供应作为当前拓展市场的一个突破口,通过联合我县生猪屠宰加工龙头企业志远绿色食品公司等共同建设陕南黑猪肉供应链项目。依托在上海和西安等地石泉籍创业能人人脉和掌握的市场信息等资源,初步建立起主要面向上海及华东市场的生鲜猪肉供应链体系,畅通从生猪订单收购到华东市场销售的全过程。县强村公司以“强村公司+专业公司+猪肉生产企业+养殖基地+农户”方式打通生猪养殖、屠宰加工、物流配送和销售关键环节,全面提升石泉县生猪养殖、屠宰加工和冷链物流配送能力,根据上海及周边市场需求情况计划每日组织直接供应150至200头生鲜猪肉,预计年销售超过1.2亿元,将极大地带动我县围绕生猪等生鲜农产品为特色的农业全产业链发展。

下一步,县供销联社将积极指导县强村公司围绕县域主导产业发展,以项目为抓手谋划推进黑猪及土鸡等养殖加工、农村电子商务供应链、地道药材深加工、优质粮油深加工、农产品仓储物流及分拣包装等项目进一步强化联农能力,按照统一标准、统一品牌、统一收购、统一包装、统一营销“五统一”模式积极搭建线上线下产销对接平台,畅通农产品“出村进城”通道,切实以销售促生产、联基地、占市场,通过自身的不断发展壮大带动集体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