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五一”旅游接待工作总结暨生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时间:2023-05-22 22:22作者:佚名源自:县委宣传部

5月21日,石泉县召开2023年“五一”旅游接待工作总结暨生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莲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莲对全县“五一”旅游接待及生态旅游产业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生态旅游产业是富民强县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必须从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发展生态旅游对于建设经济繁荣、生活幸福、生态宜居、开放文明、平安祥和美好石泉的重要意义,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勠力同心推动全县生态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迈出新步伐。

陈莲强调,要立足旅游产业发展趋势和县域旅游资源禀赋,紧扣“山水田园、康养休闲”发展定位,坚持守正创新,着力补短强弱,加快转型升级,聚力打造“中国石泉汉江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要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引领,精致建设旅游项目,精细开发旅游商品,精心设计旅游线路,加快旅游产品转型升级;要坚持以融合发展为方向,推动旅游与三次产业、文化、城乡建设融合发展,加快旅游业态转型升级;要坚持以游客满意为导向,提升公共服务便捷化、智慧旅游信息化、旅游市场规范化水平,加快旅游服务转型升级;要坚持以品牌打造为抓手,注重媒体宣传造势、活动赛事搭台、企业自主营销、全民动员参与,加快旅游营销转型升级,着力营造“人人都是发展环境,个个都是旅游形象”的浓厚氛围;要坚持以实干作风为保障,创新为先、环境为本、内容为王、开放为重、实干为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密切分工协作,加强要素保障,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全县生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县政协主席、生态旅游产业链链长胡学军通报了全县生态旅游产业发展及“五一”假日旅游服务保障工作情况,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县委常委、副县长、生态旅游产业链副链长鲁延谋宣读了《关于表扬全县2023年“五一”假日旅游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后柳镇、池河镇、县文旅广电局、市场监管局、住建局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常委李光梓,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标,副县长谢代军、朱佑峰出席会议,各镇党委书记,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驻石各单位负责人,以及县生态旅游产业链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