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林国控实业集团 北京天坛实业投资集团来石考察中药材产业

时间:2023-05-20 22:32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5月18日至19日,中林国控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立、北京天坛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华一行来石泉考察道地中药材、中药康养和药旅文化产业发展并召开座谈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鲁延谋,副县长王善武、朱佑峰、韩溟,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发投集团党委书记李家银,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陈孝会参加座谈会,道地药材专家郭耀武应邀出席会议。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云雾山镇云阳村、两河镇中心村、饶峰镇光明村、池河镇谭家湾村及云雾山鬼谷岭、池河镇明星村等地实地考察中药材种植基地、药旅融合发展及项目建设现场有关情况,详细了解中药材种植及销售等情况,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指导意见。在召开的座谈会上,观看了招商引资宣传片,听取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及中药材产业发展、省级经开区及预制菜产业发展、国储林项目建设、旅游康养发展等有关情况汇报,与会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石泉县道地药材基地建设与中林国控实业集团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许立表示,石泉县地处秦巴腹地,地理位置优越,生态环境良好,具有发展中药材产业的天然优势,中林国控实业集团公司将与石泉进行充分沟通衔接,在建设道地药材基地、秦岭中药材交易中心、中药材加工基地、药光互补绿色氢能项目及中药文化旅游项目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打造石泉县道地药材种植、加工、贸易、康养、文化旅游产业链条,加快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努力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王建华表示,石泉县中药材产业发展基础良好,发展势头强劲,为推动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北京天坛实业投资集团公司将积极在县域中药材产业规划布局、资源保护利用、标准体系建设、龙头企业培育等方面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持,不断拓展企地双方合作领域,真正把生态效益转化为经济效益,全面提升石泉县中药材产业效益和竞争力。

梁鸿对许立、王建华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梁鸿指出,近年来石泉县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开展建设万亩基地、发展五大品种、培育五大园区、打造三大品牌的中药材“1553”工程,有效推动县域中药材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中药材产业已成为石泉六大产业链之一,为企地建立务实的合作关系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石泉县将抓紧完善合作方案,健全联络沟通机制,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主动作为,协调联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深化合作基础,全力推动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