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GK-2023-0397 发布日期: 2023-05-16 09:35
来源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内容概述 为了提高幼儿的生活自理能力,提高幼儿自我服务的能力,5月12日上午,池河镇中心幼儿园组织大班幼儿开展了“‘慧’自理‘悦’成长”为主题的自理能力比赛活动。

池河镇中心幼儿园:人小本领大 自理我最棒

为了提高幼儿的生活自理能力,提高幼儿自我服务的能力,5月12日上午,池河镇中心幼儿园组织大班幼儿开展了“‘慧’自理‘悦’成长”为主题的自理能力比赛活动。

本次比赛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发展水平,制定了穿脱衣服、整理书包、夹豆子、叠被子、穿鞋袜五项比赛项目,“预备!开始!”随着一声令下,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在旁的孩子们齐声“加油!加油……”,现场的气氛既热闹又紧张,在叠衣服、叠被子、穿鞋袜比赛中,幼儿个个情绪高涨、有条不紊,忙得不亦乐乎;在夹豆子比赛中,小选手们手拿筷子专注地夹起来,动作非常熟练地夹起一颗豆子,飞快地放到旁边的小碗里,孩子们手眼协调的灵活性令在场的家长们纷纷赞叹;在整理书包比赛中,孩子们快速地把学习用品一一进行分类,按照从大到小的顺序依次放到书包里,很快就把书包整理得整整齐齐,精彩的表现赢得在场评委和孩子们的阵阵掌声。本次活动大班组幼儿全员参与,每个项目依据最快、最标准的原则评选出第一名,共23名幼儿获奖,赛后给优胜者颁发了奖状,并对所有幼儿给予鼓励和肯定。

近年来,该园严格按照《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把提高幼儿生活自理能力纳入到日常保教工作之中,立足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习惯与生活能力,科学做好幼小衔接,为幼儿顺利进入小学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