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GK-2023-0384 发布日期: 2023-05-13 15:19
来源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内容概述 5月12日下午,石泉江南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安全演练活动。

江南幼儿园:反恐防暴,护“幼”成长

为进一步提高师幼的自救及抵御外来侵害行为的能力,减少、杜绝伤亡事故的发生,保证幼儿的人身安全。5月12日下午,石泉江南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安全演练活动。

活动演练前,园长邓清梅带领大家制订详细的反恐防暴演练预案,明确演练流程与疏散撤离的具体要求,为演练做好充分准备。

演练开始,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发出警告、按响警铃,启动应急预案。同时,园长打电话报警,保安和老师们临危不乱,迅速拿起器械,手持警棍、盾牌、脚叉等器械,立即上前阻拦并与“歹徒”展开搏斗,成功将“犯罪分子”抓捕并带离现场,演练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防暴恐演练,不仅增强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教职工的防暴意识与遇到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也检验了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效性,进一步推动了幼儿园安全防暴工作的扎实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