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GK-2023-0414 发布日期: 2023-05-19 14:47
来源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内容概述 为贯彻落实学前教育惠民政策,促进家园有效沟通,连日来,池河镇中心幼儿园积极组织帮扶教师深入经济困难幼儿家庭进行走访。

池河镇中心幼儿园: 暖心帮扶送温暖 向往花开助成长

为贯彻落实学前教育惠民政策,促进家园有效沟通,连日来,池河镇中心幼儿园积极组织帮扶教师深入经济困难幼儿家庭进行走访。

走访中,帮扶教师向幼儿家长宣传、解读学前教育惠民政策,详细了解帮扶家庭的基本情况,同时,与家长围绕传染病预防、夏季防溺水安全、家园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促膝长谈,帮扶教师每到一户,关切询问孩子在园学习、生活方面的动态,并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给予鼓励和建议,亲切的笑容与质朴的语言让家长感受到教师对幼儿的重视和关爱,有效地促进了家园携手,共同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助力护航。

据了解,该园在教育帮扶工作中,及时建立“落实政策、跟进帮扶、主动作为”的工作机制,通过入户家访、教师结对关爱、定期开展多种主题教育等形式,深入常态化开展教育帮扶工作,为帮扶幼儿创造和谐的学习环境,丰富幼儿生活,促进幼儿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