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媒体关注>正文详情

安康市石泉县智慧教育受到广泛关注

时间:2023-04-24 16:29作者:王伟安 许启军源自:西部开发报道网

2023年4月20日,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的陕西数字教育大会如期举行,石泉县在大会上做了访谈交流,并代表安康市在主会场布展,全面展示近年来在推进教育信息化及数字化转型方面的创新做法和成效,吸引了与会嘉宾的目光和脚步,石泉教育信息化工作再次受到广泛关注。

本次大会以“数字化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包括主会场及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等3个平行分会场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成果展示区,前来石泉展厅参观的嘉宾等络绎不绝,详细聆听石泉县教育信息化工作介绍,并与负责人热切交流,共话教育数字化转型与发展。在大会数字教育论坛环节,石泉县教体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张诗波作为8个受访嘉宾中唯一一个区县级代表围绕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思路和想法做了交流。会上,还对2022年全省教育网信工作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石泉县教体科技局被省教育厅授予“2022年度全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

近年来,石泉县高度重视智慧石泉建设,将智慧教育纳入智慧石泉建设总体规划,按照“城乡联动、资源共享、融合发展”的工作思路,坚持综合施策,强化应用驱动,建立了协同推进、经费投入、技术保障、督导巡查、工作激励五位一体的教育信息化工作机制,持续优化基础环境,分层分类开展教师培训提升教师信息素养与技能,把信息技术融合应用到“备、教、学、研、评、管”各环节,应用轻量技术解决教育教学中的痛点、堵点问题,在课堂教学、学生德育,师生评价等方面形成了富有特色的应用模式,有效促进了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先后已有5个教育信息化典型应用案例获评省级优秀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