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创建办:召开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安排部署会

时间:2023-04-18 15:38作者:张 敏源自:县创建办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动爱国卫生运动高质量发展,4月17日,县创建办召开了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安排部署会。

会上,县创建办主要负责人传达学习了全省爱国卫生运动暨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就下一步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系列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爱卫会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扎实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推动我县爱国卫生运动新发展。二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国家卫生城镇创建复审工作。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尽快掌握卫生创建复审新办法新标准,深入吃透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推动落实卫生创建管理常态化长效化。三要以“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对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乡结合部等重点部位,深入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全面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持续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同时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宣传报道,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健康石泉行动和文明卫生创建融合发展。

下一步,县创建办将结合会议精神,将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作为一项久久为功的“耐力比拼”,作为一场没有尽头的“幸福接力”,对标要求补短强弱,真抓实干抓落实,进一步提高人居环境质量和城市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