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社区“颜值”扮靓美丽家园

时间:2023-04-12 16:28作者:胡迪源自:石泉县创建办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从小处着眼,从细处入手,近日,城西社区组织驻社区工作队、主职干部、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们等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有效改善背街小巷环境,营造人人参与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大家统一身着红马甲、佩戴红袖章,带着铲子、扫把等工具对辖区内进行环境清理。有的用扫把清扫路面,有的用铲子清除“牛皮癣”,有的清理生产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清理现场,大家干劲十足,充分发挥了“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经过大家的辛苦劳动,环境卫生得到了明显改善,社区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据悉,为打造干净整洁、靓丽有序的人居环境,城西社区充分利用社区智慧广播系统、居民微信群、网格群、宣传栏等平台,积极向群众宣传卫生健康知识。同时,打造卫生健康知识宣传专栏,普及卫生健康基础知识,有效增强群众健康意识,强化辖区群众维护环境卫生的主动性、自觉性。

乍暖还寒,但抵挡不住干群合力开展环境整治的决心,在社区的角角落落随处都有干部群众奋力攻坚的身影。通过此次清扫活动,净化了辖区内的环境卫生,推动了社区治理工作的有序开展,社区“颜值”也得到了极大提升。同时,有效增强了辖区居民环保意识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下一步,城西社区将此项工作形成常态化,号召更多的人行动起来,保护我们美丽的家园;为全县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县城、卫生镇创建成果贡献社区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