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城管执法大队:开展节前集中整治 保障市容环境秩序

时间:2023-04-19 16:03作者:温天娥源自:县住建局

“五一”劳动节即将到来,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环境秩序保障工作,积极营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从4月17日起,县住建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提前行动,开展为期10天的节前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行动的重点为城区主次干道、公园广场等公共区域,采取集中整治、动态巡查、定点值守、联合执法等方式,对流动商贩占道经营、沿街店铺出店经营、未落实门前“四包”责任、违规横幅广告、沿街乱堆乱放、人行道车辆乱停放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同时加强餐饮油烟污染整治力度,对餐饮业油烟净化设备使用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商户是否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并定期清洗,对不按规定使用净化设施、清洗不及时的,依法从严查处,对出现问题的商户不定期回访,避免问题反弹。

截至目前,共清理流动摊贩100余起,整改出店经营60余处,规范非机动车乱停乱放40余辆次,制止乱贴乱挂、乱堆乱放等不文明行为30余次。

下一步,县住建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将继续高标准开展市容环境治理工作,以干净、整洁、有序的城乡环境迎接“五一”小长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