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健局:集结卫监力量 助力国卫巩固提升

时间:2023-04-10 16:17作者:刘传刚 陈帆源自:县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

为全力做好国家卫生城镇巩固提升工作,确保高质量通过新一轮国家卫生城镇巩固提升和创建验收,4月3日,县卫生健康局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积极组织开展了国卫巩固提升监督检查。

按照突出重点、全面覆盖的原则,将9名卫生监督员分为3个检查组,并统筹镇卫生院监督协管站工作人员,对全县城区及5个重点镇的医疗机构、公共场所进行专项督导检查。监督员对标对表国卫巩固提升新标准,针对“四小”公共场所的卫生许可证办理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情况、基本信息公示情况、店内外环境整洁情况、顾客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情况、设施及管理情况、控烟等方面进行排查;针对各级医疗机构,卫生监督员主要检查医疗污水是否按要求进行消毒处理,医疗污水消毒设备是否正常运行转换,是否对医疗污水进行检测,是否依法分类收集医疗废物并由有资质的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机构处置。

目前,已完成2个重点镇的专项监督工作。针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单位,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50余份,要求各责任主体严格按照国卫复审标准要求,立即整改落实到位。下一步,石泉县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将进一步强化卫生监督责任,提高工作效能,针对重点场所、重点问题,精准发力,狠抓整改,坚持常态化监督巡查,紧盯短板弱项,统筹兼顾,为国卫巩固提升贡献卫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