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媒体关注>正文详情

武汉理工大学科技助力帮扶陕西省石泉县蚕桑产业发展

时间:2023-04-11 16:54作者:佚名源自:纺织网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求,不断发挥学校产学研特色优势,进一步提升校地合作的深度和力度。2023年4月5日至6日,武汉理工大学交通物流学院熊新红教授,应邀赴武汉理工大学定点帮扶县陕西省石泉县,就蚕桑产业机械器具提档升级事宜进行调研与方案设计工作。

熊新红教授不顾舟车劳顿,直接深入田间地头展开工作。在县政府党组成员赵志斌、县蚕桑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等陪同下,先后在中池镇东沙河村、池河镇谭家湾村、明星村等实地调研蚕桑养殖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桑农现场交流和沟通。

下午,在县蚕桑发展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期间,熊新红教授结合前期的调研论证,通过视频和PPT分享了自己对蚕桑产业发展、以及桑叶采摘机研究的独到见解和分析。并就下一步展开务实合作进行交流。

县政府党组成员赵志斌表示,熊新红教授科研成果丰富,其团队科研发明专利在国家大学生创新大赛上屡屡获奖。相信在蚕桑机械器具提档升级方面一定有新的建树。希望熊教授团队与县蚕桑发展服务中心加强沟通协作,力争在校地合作模式方面有新的突破和启示。

据悉,此次校地合作,旨在借助武汉理工大学科研技术优势,助推石泉县蚕桑产业自动化水平,提高单位养蚕的产量和效率,提升当地蚕桑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