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创建办:开展联合整治 提升城市颜值

时间:2023-04-06 10:06作者:陈冉源自:石泉县创建办

市容环境是国家卫生县城巩固提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卫巩固提升是一场城市荣誉的“保卫战”,也是一场民生幸福的“提升战”。3月30日,县创建办牵头联合城管执法大队、环卫所、交警执法大队、城关镇对石泉县江南社区城乡结合部的市容环境工作进行专项整治。

本次环境整治共参与20人次,动用运输车1台,执法车辆3台,整治社区院落12处,乱堆乱放违规占道21处,车辆乱停乱放28处,规范超门店经营20处,清理占地小菜园16处,清理枯枝杂木等垃圾4车。进一步掀起了巩固国家卫生县城成果新高潮,使江南社区更美更亮更文明。

通过本次整治活动,让城市管理部门及广大市民进一步认识到,国家卫生县城是一个城市建设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是一项系统性民生工程,事关石泉对外形象。同时显现出各职能部门在严格贯彻落实县“三个年”活动动员会议精神,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工作作风,敢于动真碰硬,切忌走形式、走过场的务实作风。

在今后巩卫提升常态化机制下,相关职能部门要确保环境卫生无死角、公共空间井然有序,为群众创造安全、卫生、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同时职能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利用每周五下沉到责任网格区进行义务大扫除为契机,党员干部带头整治环境卫生死角。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发动群众共同维护国家卫生县城巩固提升成果,提升群众卫生意识和文明素养。同时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深耕细作,久久为功,着力营造“千家万户爱卫生、人人参与治环境”的良好氛围,保持城市“颜值”,提升城市“气质”,让老百姓的日子过得更有品质、更有温度,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