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2023-0231 发布日期: 2023-04-01 16:07
来源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内容概述 向阳路作为县城的主干道,车流量、人流量均为县域最大。尤其是城关中学、城关二小均集聚在向阳路东段,上下学期间,接送孩子的车辆、学生、上下班人员同时间段出入,造成该路段严重拥堵,也带来了安全隐患。

关于解决向阳路东段放学期间道路交通拥堵的提案(第36号)

提案人:杨强   周娜 

事由:向阳路作为县城的主干道,车流量、人流量均为县域最大。尤其是城关中学、城关二小均集聚在向阳路东段,上下学期间,接送孩子的车辆、学生、上下班人员同时间段出入,造成该路段严重拥堵,也带来了安全隐患。

对策建议:

一、建议在向阳路原缫丝厂路口处设置固定红绿灯,引导车辆、人流有序通过,减轻交警值守的压力,同时也有利于学生及过往群众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

二、建议城关中学在临滨江大道处开设后门(可借助小区楼栋过道),城关二小在临北环路或者法院旁开设后门,学校分年级将学生分流至滨江大道及环城路,减少放学时段向阳路出行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