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2023-0230 发布日期: 2023-04-01 16:01
来源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内容概述 石泉县云雾山鬼谷岭素有“小武当”、“南终南山”之称,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拥秦岭之峻,怀山川之灵,标鬼谷之仙,是国家4A级景区,国家森林公园。是战国时期思想家、谋略家、纵横家的鼻祖鬼谷子隐居修道之地,具有丰富的人文历史价值。通过每年定期举办全国性登山比赛,可以极大提高云雾山鬼谷岭的知名度和更好发掘石泉县鬼谷子文化的影响力,从而带动全县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关于定期举办鬼谷岭登山比赛,提升石泉鬼谷文化知名度的提案(第34号)

提案人:陈国庆

事由:

1.石泉县云雾山鬼谷岭素有“小武当”、“南终南山”之称,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拥秦岭之峻,怀山川之灵,标鬼谷之仙,是国家4A级景区,国家森林公园。是战国时期思想家、谋略家、纵横家的鼻祖鬼谷子隐居修道之地,具有丰富的人文历史价值。

2.通过每年定期举办全国性登山比赛,可以极大提高云雾山鬼谷岭的知名度和更好发掘石泉县鬼谷子文化的影响力,从而带动全县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对策建议:

1.由县政府牵头,在每年鬼谷子诞辰日或五一劳动节或九九重阳节举办。

2.今年我县举办的“迎新登山向未来,奋勇争先创一流”登山活动可以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