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GK-2023-0216 发布日期: 2023-03-30 15:43
来源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内容概述 3月28日,常州市职业教育博导工作站专家到石泉县职教中心,开展职业教育协作交流活动。

常州市职业教育博导工作站赴石泉县职教中心开展职业教育协作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苏陕协作交流,提升职业教育办学能力,3月28日,常州市职业教育博导工作站专家到石泉县职教中心,开展职业教育协作交流活动。

江苏省金坛中等专业学校校长卞勇平为全校教师作了《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助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他从演变、实践、思考三个方面介绍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政策依据、内涵特征和现实问题,分享了金坛中等专业学校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并就如何真正深化此项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常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跨界融合名师工作室领衔人郝晓霞作了《跨界融合在语文教学中的实践与运用》专题报告,她用大量的教学案例分享了语文学科与其他学科、日常生活、传统文化融合的路径和收获。专家们的讲座,为学校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指明了方向,为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课程思政提供了思路。

随后,常州市职业教育博导工作站专家和学校教师进行了座谈,就职业教育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努力的方向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据了解,自2018年4月石泉县职教中心与金坛中专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以来,在师资帮扶、实习就业合作、干部挂职锻炼、技能大赛训练等方面得到了常州市教育局和金坛中专的大力的支持和帮扶,带动了石泉县职教中心专业建设和内涵发展,为实现该校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