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GK-2023-0217 发布日期: 2023-03-30 15:45
来源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内容概述 江南中学团委立足志愿服务、故事宣讲、评选典型三个载体,大力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引导青少年学生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争当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江南中学:搭建“三个载体” 让学雷锋在青少年中蔚然成风

自“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以来,江南中学团委立足志愿服务、故事宣讲、评选典型三个载体,大力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引导青少年学生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争当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开展志愿服务,践行雷锋精神。在学雷锋纪念日当天,该校团委组织高一高二年级300多名师生赴江南湿地公园开展“同饮一江水、保卫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义务清扫、捡拾垃圾,清除河床的白色垃圾和污染物,为美化校园周边环境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山”理论,保护南水北调水源地,守护家乡的绿水青山,增强师生的奉献意识和环保意识。

举办故事宣讲,传承雷锋精神。根据活动安排,该校团委还组织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雷锋故事宣讲活动,各班参赛选手结合钟南山、陈薇、李兰娟等抗疫英雄和残奥冠军夏江波、全国人大代表赵明翠等身边典型,用朴素的语言、感人的事迹诠释了青少年学生心中的“雷锋精神”,号召全体学生要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把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争当新时代的“活雷锋”。

评选先进典型,发扬雷锋精神。在“学雷锋”各类活动中,该校学生涌现出一批勤俭节约、锐意进取、助人为乐的先进典型。为表扬先进、树立标杆,该校团委授予蔡佳彤等13名学生为“学雷锋标兵”的荣誉称号,要求全体学生向先进典型学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远大志向,大力弘扬雷锋钉钉子精神,吃苦耐劳、艰苦朴素、热心公益,争做追“锋”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