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GK-2023-0197 发布日期: 2023-03-24 13:30
来源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内容概述 石泉县职教中心在陕西省中职学校“说专业·说课程”展示交流活动中获佳绩。

石泉县职教中心在陕西省中职学校“说专业·说课程”展示交流活动中获佳绩

日前,首届陕西省中职学校“说专业•说课程”展示交流活动落下帷幕,石泉县职教中心教师李相权、戴旻晖、王康团队在“说课程”项目中获得一等奖,叶卫军在“说专业建设”项目中获得二等奖,邹艋、王玉龙团队在“说专业”项目中获得三等奖,是全市唯一获得一等奖的中职学校。

据悉,本次活动由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包括各市推荐、网络初评、现场展示和答辩等环节。旨在引导中职学校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引导各校优化专业布局,健全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展示交流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特色,提高专业、课程团队的整体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该校自收到方案后,认真研读活动细则,迅速成立参赛团队,积极梳理专业和课程建设的思路、举措和成效,按要求撰写实施报告、制作展示视频,经审核修改后逐级推荐上报。

近年来,该校高度重视专业建设,认真落实《职业教育法》,立足职教特色和地方产业特点,科学规划专业发展方向,优化专业布局,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推进“三教”改革,努力提升专业和课程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经过多年的努力,学校在专业和课程建设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效,先后成功创建为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陕西省高水平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师生在教学能力比赛、微课大赛、技能大赛等竞赛中屡获佳绩,办学实力稳居全省前列。